特別通告:《禁止蒙面規例》將於2019年10月5日起生效

日期: 04/10/2019

各位家長:

 

    以下文本內為教育局發出的通函件局方要本校必知會全體學生家長全文如下:

    

   「本校得悉,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因應社會情況及根據香港法例第241章《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已於2019年10月4日通過《禁止蒙面規例》,有關規例將於2019年10月5 日(星期六)零時零分正式生效。就此,本校懇請家長提子女外出時不要以任何方式遮蓋臉孔,以免誤墮法網。事實上,人與人之間交往的一般慣常、合理做法是不會為避免讓人認別而遮蓋臉孔的,同學們進行正常日常活動或與師長及同相處時絕對沒有需要,亦沒有理由遮蓋臉孔。因此,原則上,學生在校內或校外均不應戴上口罩或以任何其他方式遮蓋臉孔,有宗教或健康原因除外。如學生身體不適,最佳的做法是盡早求醫及留在家中休息。我們亦籲請家長為子女樹立良好榜樣,以身作則。

  

    本校亦藉此機會提家長,勸喻子女切勿參與可能出現混亂、危險或違法的活動。本校期盼家長能與校方攜手合作,竭力守護學生,讓他們在平靜和安全的環境中專心學習,健康成長。 」 ~全文完

  

此致

貴家長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信義學校 謹啟

201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