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家課政策

學校家課政策

(一) 目的:

1. 鞏固、建構及延展學生的學習。

2. 幫助學生掌握及了解自己的學習進程,並反思本身學習的情況。

3. 讓教師檢視學生在學習上的進展,調整教學,以促進學習。

4. 透過有效益的課業設計,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及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

5. 家校合作,促進學生學習及發展潛能。

 

(二) 家課安排的策略及回饋:

1. 留意家課的素質,對焦學習需要,設計不同類型而有效益的課業

2. 配合學與教,課業設計滲入學習策略,以發展學生的學習能力;部分課業會設計不同層次的任務並給予清晰的指引,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

3. 要平衡各科,安排適當數量家課,並宜滲入多元化的類型,例如閱讀、預習、記錄、溫習、訪問、調查、資料、分析及組織等。

4. 鼓勵學生利用空餘時間閱讀圖書。

5. 採用多元化評估,包括教師評估、學生自評、學生互評及家長評估。

6. 善用評估結果,針對整體學生學習的難點,調整學與教的策略,以促進學習。

7. 除分數外,加入評語,為促進學生的學習提供有效的回饋。

    

(三) 家校合作:

為促進學生有效學習,希望家長能配合學校家課政策,擕手合作,協作及提醒子女認真完成家課,幫助他們了解自己學習情況,不斷改進,以達致鞏固、建構及延展學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