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發展

       本校課程以學生為本位,注重發展學生高階思維能力的策略及技巧,積極引入社會資源,參與教育局及教育機構的學習計劃,加強教師專業培訓,如「高階思維十三式」、「以思維為本的教與學」等,以掌握最新的教學模式。並鼓勵和安排教師參加校內及校外研討會,改善課堂教學。此外科組更推動研習文化,定期開會,分享研討會所獲資訊及教學心得,藉着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協作教學,優化學與教的素質和效能,學生語文能力及自學能力有所提升,務求他們學會學習,建構知識,發揮創意。

   

    學校也重視學生的多元智能發展,提供多元化的活動,除各科學習活動和全方位學習活動外更有不同的課外活動境外交流戶外學習、服務學習專題研習等以提高學習興趣。亦鼓勵及訓練學生積極參加各類比賽拓寬視野,發展潛能,好好裝備自己,迎接社會的挑戰。

  

      **本校全部課程均以廣東話或英語採課,數學及常識科部份單元英語授課。**

  

本學年目標

1 優化課堂學與教,提升學生學習的能力。

1.1 強化學生語文能力

1.2 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的動機及發展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1.3 初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

2 建構正向教育的校園文化

2.1 讓教師深入研習正向心理學,增強教師推展正向教育的能力

2.2 培養學生正向價值觀 (智慧與知識)

2.3 加強營造正向教育的氛圍,讓學生能產生「幸福感」(PE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