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AM教育

校本STREAM課程 (資訊及科技科)

  • 為培養同學對科學探究的興趣及創意解難能力,馬信的資訊及課程除了電腦認知單元課程外,包含了多種元素,當中更加入了R - 閲讀元素(STREAM),除了動手做的環節外,亦讓同學可以從閲讀中學習科學知識。
  • 跨學科專題學活動的形式發展,讓同學可以學習更多元的學科知識此外,為配合現時科技發展的新趨勢,本科的校本課程每年持續更新,學生更容易接觸不同範疇的新科技。
  • 舉辦全校性科技日及校內比賽,讓學生接觸多元化的資訊科技和創新科技,以多元化的STREAM活動發展學生潛能及拓展學生對STREAM教育的興趣。
  • 舉辦學生資訊素養講座,透過引入外間資源,進一步培養學生「節制、責任感、守法、承擔精神及國民身份認同」的正確價值觀。
  • 發掘、開展及培訓有潛質的學生參加「STREAM小先鋒」,學習有關不同範疇的科學及STREAM校內校外活動及比賽,以拓展學生潛能。


STREAM課程學習課題: 

低年主要會以豐富的不插電編程學習活動來培,當中包括 Scottie Go! 編程遊戲、 創意ARTEC積木拼砌等;
而高年
會主要進行進階的活動,例如學習Micro:bit、Tinkercad、Co-spaces等,透過裝及程編寫,進一步加強學生創意解難及邏能力。
,本科亦會讓學生在堂上使用VR學習,以獲取更全面的學科知識。

  

更多可參考: 資訊及科技科

STREAM DAY 科技活動日
展示學習成品活動
STREAM校外比賽
STREAM小先鋒
校內活動_一至三年級 LEGO 創意製作
Ukulele_夏威夷小結他創作
「工程伴理行」- 參觀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實驗室
優質教育基金QTN - 「透過Microbit促進中小學創意STEM教育」